Thursday 17 April 2014

2014年3月模拟测验 2014 Mock Test Answers 三 阅读理解二

Q21从哪里可以看出那对舞蹈员的舞艺精湛?(3分)

女舞蹈员穿着紫色长裙,随着悠扬的乐曲,像蝴蝶,翩翩起舞。(1 分)男舞蹈员纯熟地带领女舞蹈员前进、后退、前俯、后仰. " (1 分)他们的舞姿令观众赏心悦目。(1 分)从这里可以看出那对舞蹈员的舞艺精湛。
Q22试从找出年轻人学习国标舞的三个原因。(4分)
轻人学国标舞的三个原因是.
一、 可以扩大社交圈子,甚至可以找到终身伴侣;(1m)
、喜欢国标舞对它充满了兴趣(1m)
三、出席宴会时跳高雅的国标(1m)可以显个人在社交礼仪上的修养(1m)
Q23 记者走访国标舞学院后,得到那些信息?(4分)
记者走访国际舞蹈学院时,得到的信息包括:
与十多年前相比,本地学国标舞的年轻人增加了许多。(1分)
人们已经改变了对国标舞的看法,父母也愿意让孩子从小学习这种舞蹈。(1分)
年轻人开始意识到出席宴会时,跳高雅的国标舞,可以突显个人在社交礼仪上的修养,因此对跳国标舞产生兴趣。(2分)
Q24 为什么国标无能称为体育比赛的项目?
4分)
因为国标舞经过多次改变,(1分) 兼具了文化娱乐和体育经济的特点(1分) 有很高的观赏性和记忆性,(1分) 年轻人也逐渐把它当成一项极富挑战性的运动(1分)
因此国标舞成了体育比赛的项目。
Q25 外国和本地的年轻人对学习国标舞有不同的看法。你认同哪一种?为什么?(5分)
我认同本地年轻人对学习国标舞的看法,就是满足对这种舞蹈浓厚的兴趣。(2分)
因为国标舞来自西方,那里的年轻人习惯通过国标舞认识朋友,甚至找到另一半,这 他们的文化传统。
而国标舞在本地并不流行,本地年轻人能通过聚会、工作、运动等方式结交朋友或寻找人生伴侣。
对国标舞有兴趣,在学习的道路上才会长久。
26 德力在学滑雪时,和其他初学者的表现有何不同?(3分)
其他初学滑雪,从雪山俯冲下来时,看到一望无际的白,脚先软了,结果跌得四脚朝天,有的甚至受伤。(1分)
而德力不怕跌倒,也不胆怯,因此只上了三次高山滑雪课程,便运橇如飞。(2
27 试分别解释下面两句话在稳重德意思 4分)
A 还没起步,便先被心里的阴影绊倒了(第二段)
B 脚变软了,想来个紧急刹车(第三段)
A
意思是还没有开始学滑雪(1分)因为害怕跌倒而无法学会滑雪。
B
意思是因为害怕和紧张,(1分)想赶紧停住,不再滑雪了。(1分)
28 长辈的言行往往会影响孩子的未来。作者是如何证明这点的?(4分)
小孩一跌倒,长辈就心疼。祖母会大力拍打地板,责备地板害她的宝贝跌倒,这等于告诉孩子:“自己跌倒是别人的错。” 2分)
长此以往,孩子长大了可能会在犯错后,不分青红皂白第归咎于人。
29 作者认为不怕跌,代表了“不拍失败”的精神,是一种斗志和毅力的表现。你同意她的看法吗?为什么?试举生活中的一个例子说明。
我同意作者的看法。
跌倒虽然只是人在行动时的一个动作,但跌倒了能爬起来继续前进,必须具有不怕挫折和失败的精神才能做到。
如果跌倒过,因害怕再次跌倒而裹足不前,就什么事也做不成。在人生的旅途中,我们难免会失败,只要坚信,失败是成功之母,具有坚强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,继续努力,相信就能看到成功的曙光。
29
例子:
发明大王爱迪生一生共获得过一千多项发明奖项,只发明电灯这一项就失败过上万次,但他不气馁,不怕跌,凭不懈的斗志和坚强的毅力,在失败中累计经验。
皇天不负有心人,他终于成功第发明了电灯,造福人类。(2分)
Q30 最后一段,“中心负责人”所说的那句话给了你什么启示?
试加以说明?(5分)
我得到的启示是: 长辈不应该溺爱孩子,必须让他们学会坚强。 2分)
如果过于溺爱孩子,会是孩子变得软弱,缺乏独立性,自私自利,一切以自我为中心,形成了错误的价值观,甚至会走上犯罪的道路。
长辈不可能永远陪在孩子身边,如果因为害怕他们跌倒而处处保护他们,他们永远都是温室里的小花,没有自己克服困难的毅力。
长辈应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挫折意识,提高他们的意志和能力,让他们依靠自己去克服生活中的困难。这样孩子长大后,遇到困难的时侯,就知道怎么解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